书与仪

弄个存稿地。

有时候离别没有声音……已退圈。我不相信光了。

从前有座山,兔子……咦,怎么又是兔子。我的大豹子呢!美丽的野兽呢!!


故事连贯性不大,每个章节就当单独小日常看吧


1.

兔子有一个愿望,找到雪怪然后揍它一顿。


谁让它天天吓唬兔子的!被大兔子天天拿来当成教育模板的“雪山怪兽”是专门捕捉调皮兔子的野兽。比大狮子更凶?兔子来了兴趣,它从长辈那里套出了话,把那几个词汇融在一起就成了雪怪形象:


雪怪,味苦,性寒,喜食兔,常驻于山巅。来无影,去无踪,形态不定,常以凶兽示人,有獠牙、利爪、灰斑。


兔子觉得这挺有意思的,在心里给这个未曾谋面的雪怪取了名,白加灰。


听起来就很神秘,还只存在于传说里。

兔子想实在打不过还可以回来搬救兵,嘛,反正,老爹的表弟不就经常那么干嘛。

这叫什么来着,对,正义的群殴!


2.

从此山脚下的动物们就经常能看到一只背着包把自己裹成球的兔子在溪边徘徊时不时的失踪半天,然后又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山脚下。


“你上山了?”大兔子敏锐的察觉到不对劲。它看着这只不知道什么时候认回来的崽,深觉发际线不保,“都跟你说了雪山上很危险…”


“咔嚓。”兔子不以为然的晃晃耳朵,低头继续啃胡萝卜。爬山消耗体力,它现在饿极了。而且,老兔子糊弄兔子呢,山上才没雪怪,只有大猫一只。以及,兔兔那么可爱,怎么能吃兔兔?诺亚才不乱吃东西……呸呸,兔子才不是东额……刚才什么都没发生,嗯,胡萝卜真脆咔嚓咔嚓。


“你乖一点,别每天乱窜,无聊了可以去田里多刨刨坑帮。”大兔子这样叮嘱。

“那都是小孩子玩的。”兔子才不吃这套,当它不知道这些都是坑么,到后来那些洞还不是被老爹拿来种萝卜了。

“那就找你大师傅。”

“亲生的?那只狮子想剥兔子皮很久了。”

“放心,我跟它说好了,给你留口气。”

兔子:……


于是兔子顶着大兔子的死亡凝视,再次收拾好了包裹离家出走了。

临走前他说了一句呛死大兔子的话:“你管我去哪里,我要找妈。”


哦,忘了说,兔子是单亲。


3.

“所以,你就来找我了?”诺亚无语望天,这谁家的兔子那么任性赶紧领回去!

“老爹不爱我了嘤嘤嘤……”兔子扑进诺亚怀里假哭。

“……这不是离家出走的理由。”

“谁说我离家出走了!”兔子一边试图把自己埋进诺亚柔软的猫毛里,“我是出来找妈的!”

“咳咳咳……”诺亚整只猫,啊不,豹都不好了。


于是这天,兔子再次完成每日作死:上山,找猫,被被丢下了山√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