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仪

弄个存稿地。

有时候离别没有声音……已退圈。我不相信光了。


故事连贯性不大,每个章节就当单独小日常看吧



1.吱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只兔。


“诺亚是你的名字吗?”

“你是什么物种?”

“你吃萝卜——”


蠢兔子……

诺亚有点头疼,这只叨不叨犹如磕了炫迈根本停不下来的小家伙和十分钟前的那只焉了吧唧湿漉漉的真的是同一只?赶紧送回去自己好晒太阳……这里太冷了,不适合兔子。


“要我说这里也太冷了,咔嚓,白茫茫的连萝卜都没有,咔嚓咔嚓,传说山上还有专门吃兔子的雪怪,你不会就住山上吧,咔嚓,喂喂喂,诺亚你怎么不说话?”兔子吧嗒吧嗒讲了大半天,发现对方一副神游根本没在听。


“诺亚!诺亚!诺亚!”兔子蹦了蹦,在诺亚的眼里,兔子的耳朵也跟着它的动作弹了弹,跟雪球似的小尾巴还在落地的时候抖了抖,嗯,怪可爱,想rua……咳。诺亚摇摇头,迅速把这个想法清除。那种想法……太奇怪了。


“嗯,我在。”诺亚还是没忍住,收起爪子在兔子头顶快速揉了一下。它觉得有办法了。


“你你你……干嘛?”

“山上只有我。”

“啊?什么……什么意思……”

“我饿了。”


“只有我”=雪怪=诺亚是雪怪=诺亚专门吃兔子


“吱!”兔子用两秒钟总结出结论,诺亚只能看到兔子耳朵突然翘的高高的,接着半块湿漉漉的胡萝卜在半空中划出一个漂亮的抛物线最后碰到了自己的鼻子又啪叽掉到了洒了白霜的地上。


诺亚:计谋成功!欸,原来兔子是这么叫的……等,它怎么不跑?


兔子:本少爷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是守株待兔的兔——————————

2.吱吱


结果就是诺亚收获一只晕乎乎的兔子,晕之前还咬了诺亚一口。诺猫猫表示,爪子有点痒……论毛厚的好处之一√

戳——

诺亚伸出爪子戳了戳晕乎乎的兔子,对方弹了弹腿表示自己没死。大猫松了口气,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什么事都可以用晒一次太阳来解决,不行就晒两次。于是叼住兔子的后脖颈向山顶飞奔。


兔子咂了咂三瓣嘴,梦里它突然被不由分说的塞进了花轿,起轿后……颠啊颠,颠啊颠,脖子还有点紧。兔子翻了个身,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嗯……就像烤火一样。

烤……

兔子吓醒了。


——————————接档————————

3.吱吱吱

“乖,等毛干。”

诺亚拍拍兔子搂紧臂弯,它好像已经习惯这只兔子时不时犯傻了。山顶很高,崖壁又陡峭,除了它没人能爬上来,这也是诺亚喜欢在山顶的缘故,清净。可惜了山顶风大,不然它倒是考虑把窝建在山顶而不是半山腰的山洞。


兔子不说话,默默离远了点,没过多久又一点一点挪回去了。没办法,风太大,兔子毛又是湿的,1+1可比2大多了。


“我生病了,不好吃……阿嚏。”

兔子装模作样的打了个喷嚏。


“放心,我不吃兔子。”

诺亚觉得好笑,不过还是认真回答了兔子免得它害怕。

“我也不是雪怪,我是豹子。”


“你骗人,豹子才不长你这样。”兔子不信,兔子说它见过豹子,黑不溜秋的,还很凶残。


“那你说我是什么?”诺亚乐呵呵的问兔子,看得出来,兔子现在已经完全不怕它了。


“大猫!”


———————喵~~嗷—————————

4.大猫

诺亚有了新称呼,好吧,虽然它是猫科没错,但这不代表它是只猫。兔子太活泼也不是见好事,它总得费心看着免得这只皮兔子蹦到悬崖边不小心掉下去。真是……连晒太阳也不安生。兔子已经在它耳边问了十万个为什么,诸如“你为什么叫诺亚”,“这山崖根本没有落脚点你是怎么上来的”,“山上没有食物你吃什么”吧啦吧啦……


“我送你下山。你的家人该担心了。”诺亚没给兔子拒绝的机会,它走过去叼着兔子张开了翅膀。对 诺亚有翅膀,这就是它为什么能上山顶。


“你会飞!你是飞天大猫!”

诺亚:……这又是什么鬼?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