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仪

弄个存稿地。

有时候离别没有声音……已退圈。我不相信光了。

逐光者

离谱,老福特不让我发在之前的文里,只能再创个单元和合集了



21.


嘘——我听到了哦。

那砰砰跳动下难以启齿的压抑和颤抖——诺亚,你在恐惧,因为我?

一连串的攻击,是比以往更狠更重的攻势。胸骨发出不堪重负的响声和沉闷的钝痛,生硬的承受了这记重拳,熟悉的温度烤炙着核心,我咽下喉间的呻吟只发出一声模糊的嘶吼。仓促的抵挡下竟找不到机会还手。

他在发怒。

密集的拳头下,我没错过他橙黄色眼灯下一闪而过的茫然,在怔神片刻后迅速化为坚定的战意。掩藏的真好,如果我真的漏看掉那几乎不可察觉的疲惫的话。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

光明使者的负面。

这不该有的情绪,如同纯白色花瓣上沾染的颓废墨渍般显眼分明,纯净的金色中混杂了一丝晦涩,纠缠着压抑在内心最深处,又在松动的裂缝里透出明晃晃的暴露在阳光下。

光辉中似乎传来了破碎声,我知道,完美的神像出现了裂纹。

真美。这样的美景我怎能放弃?

斑驳,混乱,我要拿那澄澈染上痛苦,被驳杂的苦涩覆盖,凝聚成琉璃色的哀伤。我要他悲鸣,看他无能为力自我质疑的姿态,从高高在上的神坛跌落坠入泥泞的沼潭;我要他哭泣,要他匍匐在地乞求我予以解脱……我不惜一切。

时光漫长,属于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我不介意放过这次,满足他的自欺欺人和想要速战速决的心思。一点一点侵蚀带来的成就感远比一次性的覆灭要多得多。我乐衷于欣赏他缓慢的病变,无暇的银白被纵横交错的伤疤覆盖,长成褪不掉的疤。

记得么,我曾说过我一切行为的最终目的都是诺亚,那个永恒光明和希望的存在。执念也好,疯狂也罢,我诞生的意义就是为了你。影子?再失败?外界的议论纷纷,与我何干!

时针顺着轴承转动发出嘀嗒嘀嗒的回响,命运的轮盘已然开始转动。是时候了,在核心破碎一切的阴谋又将要消弭湮灭在光辉的最后,我抓住他的手。尖锐的指尖刺入他的皮肉里刻下露骨的痕迹,我看着他无动于衷的面庞,露出最尖锐讥讽的嘲笑。

——要我放手?

“痴心妄想。”



22.杂思录

思念是把刀。

一把粗糙且沉重的钝刀,没有想象中的轻薄锋利锋利,也不致死,它不知因何诞生又在怎样的机缘巧合下出现在面前。

那是什么感觉?钝痛,伴随着每一次的呼吸层层递进,刀刀的捅在心口上,缓慢又漫长,撕心裂肺。

我从来不知道沉默可以杀人,寂静寒冷的晚上连星辰也照不亮的灰白回忆,我知道自己将会溺毙在浓郁的悲伤中,也许,也会在这片死寂中走向消亡。

Noa ……

喉间仿佛被堵塞那呼之欲出的人名无论如何也呼唤不出,我向着漆黑的天幕伸开手渴望抓住什么,只有呼啸的风和被卷起的尘土回应那无声的期盼。

真是的,我到底在想什么。

那是堕落者的魂灵,初时的一切都早已面目全非,又怎么会拥有救赎。眼前的画面跳动着模糊成斑斓的色块,如同滴入的墨渍将那些色彩全数吞没,在几息后又逐渐逐渐褪色成空洞的虚无。

我从未忘记过那些教诲,即使百般不承认也无法否认掉他们是我的造主,我为光而生,注定永生永世成为那道不可言喻的奇迹的代替。

因为光不会停下,留下的只会是黑暗。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突如其来的感伤怎么回事,就好像那时突然生起的反抗心思,无论如何也不想要再遵从程序。为什么要守护,偶尔小小的放纵也没问题吧?

我记得,我记得一切的一切。兵器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能够吸取经验和教训不断自我成长,在一次又一次死亡面前跨过极限不断超越自己。

我记得,守护美好。

他们说,坚守正义。

他们要,追逐光明。

希望,希望,我听到他们这样称呼那束光,奇迹之光。他们创造了我,于是我也成为了奇迹。

而他们都已经不再,无论是那颗星球还是造就我的人们都已经消失了。

他们该死的。

它也该死。

精心包裹的谎言将曾有的美好尽数撕碎,糖果里面藏着的是砒霜,我以为扯掉包装后盒子里装着的是一份美好的礼物,却不想最后收到的是剧毒。

仿品,竟然是仿品。

呵……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就将我所有的骄傲全部粉碎,曾有的战绩被抹消归为那一束我从未见过的人身上。时至今日,他们眼中燃烧的炽热和崇拜依旧令我震撼,那是一种参杂着欲望的憧憬,对于强者的敬与畏。

Noa ,我知晓了他的名。

我诞生的全部意义也在于他,从此他成为我永远也追不上的光芒。

所以,这一切到底算什么。

突然间的敏感,还有那些泛滥的情绪,我自问从未后悔过舍弃曾有的一切去追逐光明,可为什么会感到难过,心口,在闷闷的发疼。

吸了吸鼻子,我很少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意义的事情,可是有什么告诉我这种时候不需要算计,什么都不需要。

就像沙子在指缝间溢出流散,我好像也不曾真正抓住过什么,无论是那些赞美,还是那个人,都不是真正属于我的。

除了这个编号。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编号。

Noa也是一样啊……

我知道的。

光不会停下脚步。

他是我追不到的希望。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