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仪

弄个存稿地。

有时候离别没有声音……已退圈。我不相信光了。

旅人的星星


阿柏的设定参考TV阿柏的悲剧

少女为意志下的水晶化身

阿柏x诺亚的超冷组合



诺亚有一个秘密,那是他从未向任何人吐露的心结。

他曾经迷失过,然后在星光中遇到了她。



无垠的宇宙中,银白色的巨人穿梭在一片又一片星河里,他漫无目的,没有归宿,就像荒漠里失去了方向的旅者固执的选择了一个方向前行企图找到一个出路。身后的银翼是世界的馈赠,无限的能源赋予了奇迹使者不会感到疲惫,可他也不知道终点,那一片无尽黑暗,所见所闻的全是化不开的浓郁绝望。


诺亚知道自己出了问题,所以他匆忙离开了那片深色,全力的脱离深渊,或者用逃离来形容。转身的刹那一股莫名的心虚和罪恶感在迅速扩大,影子在他耳畔呢喃:瞧瞧,奇迹之光是这样的怯懦和无能。


诡异又不详的黑色一点点蔓延在银色的身上向着最终核心侵蚀,终于他感受到虚弱,来自体内的疲惫和昏沉让他无法再忽略身体的异样。诺亚停止了飞行,在一片璀璨中向下坠落。


没有想象中坠落的痛感,诺亚感受到有一股奇异的力量托起了他的身躯,纯粹的能量涌入他的核心带着净化的力量将他斑驳的躯体一点点冲刷干净恢复了最初时的无暇。


奇迹之星上,阿柏好奇的端详着被居民团团围住包裹住的巨人,地上还有少许移动的痕迹和一些细微的白色晶末。阿柏的水晶能够倒映出内心,她从未见过这样美丽纯洁的心灵,坚韧又伤痕累累,细细密密的伤没有令他染上瑕疵更加衬托他心中无与伦比的瑰丽景象。一定是位孤独又伟大的战士。阿柏这样想着,胸前发着微光的水晶一闪一闪仿佛和巨人胸口黯淡的核心共鸣。


诺亚…奇迹之光。少女读懂了大地上的居民带给她的信息。透明的水晶自觉的散开为她让出一条路,她赤着足走近了这位传说中的战士,他比想象中的更加纯粹,却也伤痕累累。她的指尖散发出温润的白光渗透进他伤势最重的伤口,一点点将核心旁不断蔓延侵蚀光明的负能量消弭。


“阿柏,知性体。”在他苏醒恢复神志的同时,星球意志化身的少女赶在诺亚开口前就自觉介绍了自己。谁说一整颗星球不是生命呢?居住在星球上的人是,阿柏星也是。


“诺亚……谢谢你,阿柏。”诺亚望着少女,她无机质的银色眸子里藏着让光明使者都为之感叹的光,正是那样的纯粹引动着他的力量共鸣,在冥冥中牵引着他来到这里,来到这颗奇迹之星。


“我们知道你……奇迹……使者……”阿柏星的居民们围在诺亚身边雀跃,为他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欢呼,“你带来了希望。希望。”


诺亚浅笑着附和,他将些许光芒抽离溢散在空气中和这些居民们打了个招呼,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在滚烫的水中加入一块滚石直接沸腾了,知性生命体们兴奋的感受着纯粹的光在半空中飞舞旋转个不停,将原先要组织好的话语忘得一干二净。


“祂们没有恶意,”少女微笑着解释,“只是因为期待太久终于希望出现所以有一些兴奋。嗯……剑的预言里,我与祂们会消失在威胁宇宙的巨大黑影中。”阿柏怎么都逃不出被毁灭的命运。


诺亚哑然,他刚知晓阿柏星的知性生命体们选择了将自己与星球同化从此享无尽的寿命,这是祂们的选择,可是少女,身为意志也要与脚下的土地共存亡。


现拥有的一切美好都像脆弱的幻象,暗示着之后惨淡而苍白的结局。多么的讽刺,又多么可悲。黑影……诺亚皱起眉,他想起了那个人又很快把念头打消。不,他了解那个家伙,不会是他。


“你需要休息。”少女阻止了他思考,她不是医者,所施展的力量也和光之战士不完全一样并不能完全治愈他,胸口那道惨烈的抓痕上似乎附着了什么奇怪的物质,阻止着伤口愈合。诺亚能这样早苏醒她也惊讶极了最后还是归咎于光之一族强悍的自愈力,剩下的只能靠时间来完成。


诺亚暂时留在了阿柏星,少女负责照顾他定期给他换药。能让诺亚老老实实躺在床上修养的人不多,少女算一个,每当诺亚想要活动对方只需要轻飘飘的一句,“小心,你差点碰碎的水晶是xxx,你要把xx踩到了”的时候诺亚总会复杂而沉默的望着床下面一丛丛密密麻麻根本下不了脚的水晶最后又认命的躺回去休息。


这样短暂的时光很美好,到后来诺亚痊愈后也陆陆续续帮忙阻止了几次侵略,光滑的棱面反射着银色战士作战时的姿态,溢散在空气中的光骤然浓郁起来,随后天空上开出灿烂的烟火,赢了!他的强大和逐渐康复少女都看在眼里,而她没说什么只是将今日份的药端到他的面前。他们保持着同样的默契当成无事发生。她在等,他也一样,慢慢等待离别到来。


又一次的胜利,无数的水晶在地表发出璀璨的白光同救世主共鸣庆贺他得胜归来。空气里几乎要化为实质的光将她层层包裹住,她感受到对方温暖的怀抱,心不争气的漏了一拍又在对方开口的瞬间跌入谷底,属于少女的悸动被冻结住化为晶莹剔透的水晶,裂纹遍布了晶体在风中消散湮灭。


“我只能到这里了,”诺亚在跟她告别,他终究是要离开,哪怕他再想留下他不能忽视掉来自另一个宇宙的求救声,那些零星的词汇拼凑在一起让诺亚心头发紧。Dark Zagi ,是上次让他差点失足永堕深渊的混蛋。他抱着她,轻轻的吐出两个字,


“抱歉。”


“不需要道歉,你的存在已经给了我们希望 ,更何况那本就是属于我的宿命。”少女摇摇头,冲他努力扬起一个微笑,她不会反抗命运的安排,但能活下去又有谁不愿意呢?她向他伸出了手,诺亚愣了一秒回握了上去。微弱的光从他们掌心传递,心与心的联系在这一刻搭成。从此,漂泊不定的旅人有了归宿,他抓住了递出邀请的星星,用一层浅淡却牢固的羁绊将他和他的少女紧密的联系起来。


“阿柏,”诺亚抵住少女的额头,他们的距离太近了,近到可以看到少女脸上细腻的绒毛,呼吸打在他脸上带着些许痒意,那是属于少女的气息,“我会记住这片光,还有光芒中闪耀的你。”


于是他说,等我回来。


等我。




这一等,便是永诀。


阿柏依旧璀璨着留在原地,一批又一批的伤者和旅人来到这里又为这颗星球美丽的惊艳,然而那些人中再也没有那抹能引起她悸动的光芒。在送走同样属于光的蓝族科学家时,少女心口猛地一揪,眼前仿佛出现了什么可怕景象,那是一颗破碎的星球还有倒在地上受伤的战士……


诺亚……它要来了。


她拽住胸前的水晶吊坠呓语着念出许久没有提到过的名字,太久远的记忆回想起来骤然间带了层陌生,那个预言,扯掉了朦胧白纱遮掩露出森然可怖的白骨,这里将是她的坟场……头顶的天空暗了,阿柏抬起头,预言中的黑影已经成为现实降临在她面前。


博伽茹,异次元捕食者这一次将阿柏当成了食物。


什么嘛,我还提心吊胆的以为会是行星吞噬者索菲亚或者变异版的贝蒙斯坦来着。少女拍了拍胸口勉强挤出一丝笑意,但她的脸上苍白一片,她看着星球上慌乱的知性生命体们迅速冷静下来提起白色的裙子加入它们。她在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仿佛这样能给她莫大的勇气。一起战斗吧。


战火,终究是点燃了。


这是一场屠杀,毁灭者以压倒性的优势击碎了阿柏脆弱的防护,破碎的水晶散落一地随着捕食者的前进发出清脆的悲鸣。她听到祂们为同伴的逝去哭泣,地上的碎片随着博伽茹的前进拖出一片霜色的墓地,不知不觉中她脸上早已一片晶莹。


“诺亚,我看到了……”


曾经美丽的水晶被一丛丛折断,那些欢声笑语已经被淹没在尖叫里,硝烟灼烧着大地使之成为焦灼的废土,战场中央的博伽茹露出欢愉尖啸,那是索命的号角收割着生命将一切的期待和希望尽数破灭化为再也无法化开的浓郁死气。


“你的前路一片……”


面前的水晶一块块炸裂,迸溅在地上的白色碎片映出少女无悲无喜的面容。没有悲伤,没有绝望,非要说的话只有那一丝淡淡的伤感和遗憾。少女站在水晶旁安静的注视着这颗行星一点点死亡。她并不恐惧,因为她早已接受了命运给出的安排。这是宿命,即使预言里给出了一线生机她也并没有将全部希望都放在那上面,即使面对着奇迹使者她也不曾垂下头去请求什么。

阿柏知道他会愿意,如果她提出请求已经留下心的使者必然愿意施以援手,他同样在等她开口去挽回那凄迷惨烈的未来。可他知道她不会的,正如诺亚选择背负起属于他的责任,阿柏也一样。阿柏星花了无数年去塑造出一块无暇的水晶,那自身的晶莹和漫长时光熬煮酝酿出的彻悟让她自己该做出什么选择。说到底,她和诺亚本就是同类人。秩序和规则,她遵从命运给出的安排,即使属于她的时光将永久的定格在这一瞬间。


“……光明。”


一直到知性生命体们失守,预言里那位穿到着光的甲胄的勇士最后也没能来到她的身畔。当最后一片净土化为灰烬,知性生命体们的亡魂在蓝族战士懊悔的呻吟和悲恸中苏醒,在半空中凝聚成怨念的铠甲覆在年轻科学家的身上化为惩罚和束缚的复仇铠甲。

少女浅浅的笑了,恍惚中她好像看到了曾经那道伟岸的身姿,那个挡在她面前将一切灾难都隔绝掉只剩下小心呵护的温柔恋人。她不怨。他将踩着火焰重回他的巅峰,再次闪烁出奇迹的光辉,而她……眼前的景色骤然模糊,意识随着水晶吊坠的破碎陷入昏沉。


她终于和这个世界一起,陷入了永夜。

诺亚,我想你了。

评论(1)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