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与仪

弄个存稿地。

有时候离别没有声音……已退圈。我不相信光了。

使命

看起来我最近无聊过头了,疯狂发糖

Ooc致歉


诺亚站在原地。

他望着着蓝色天幕上绽放出炫丽烟花。

结束了。他在心底默念着。


对于诺亚来说,那点光阴的纠缠不算什么,他的敌人是黑暗,而每个世界想要杀死他的敌人太多了,一场大战打起来几百上千年也是常有的事。

扎基真的不算什么,甚至连个小boss都算不上,毕竟从始至终,扎基也只毁掉了一颗M80而已,还不是他自己炸的。

至于以前到底经历过怎样残酷的争斗,诺亚表示在至暗时期他几乎每时每分都在战斗,那种程度几乎是把整个宇宙当成战场,不断的有生灵死去,破碎的星辰太多了他根本数不过来。


扎基算什么?一个偶然中的巧合,错误的存在。

击败黑暗,对于诺亚来说等于是继续履行着维护宇宙的职责,他要负责将时间节点上一个个扭曲的存在消灭,让一切回归于平和。

诺亚见过不少想要复刻他的文明,M80是最成功的一个,至少他们造出的不是个畸形,当然,连人造兵器都控制不住,诺亚也有点无语。

扎基会漂到哪儿?诺亚表示,老年人了记性都不大好,不过那些粉尘大概率会一直绕着地球来一场爱的魔力转圈圈。


一切本该如此的。

他的视线从宇宙中收回,身后爆发出的欢呼将他淹没。光之巨人的五官很敏锐,他听到了赞美和祝词,看不见的金色自人们体内分离飘越至半空中将他包围。

诺亚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是信仰,也是唤醒自己完全体的奇迹之力。

唯心的世界很难用科学去解释,心灵和意志在危急关头总能爆发出的恐怖能量。

诺亚不好评判这种力量存在的好坏,毕竟人性的光辉点亮了他,那些扭曲和阴暗又滋生了影子。

但这不意味着他要接受,尤其是这种半强制性的灌溉。

诺亚抬起手,体内的光在掌心溢散开了,看起来治愈了周围的人群实则是不经意的驱散掉那些蜂拥而来的信仰。

奇迹一点就够,多了反而会适得其反。


讲真,诺亚真的、真的不愿意再经历一次扎基事件。毕竟如果不是因为亏损吸收了M80的信仰之力结果导致本体沉睡,最后不得不提前苏醒还退化成奈克瑟斯和敌人艰难战斗还要接受时不时来自夜袭队爱的补刀这种事,简直是黑历史。

谁家奥特战士混得那么惨直接成为全民公敌的?

那些不幸成为光的适能者,只能用一个大写的惨字形容。默哀。

诺亚想离开了。


“Noa.”太阳系边缘,诺亚不懂宇宙意志这时候call他干嘛,他的使命明明已经完成了。

不过他还是放慢了脚步。等着奇迹来到他身边,这一次他显然打错算盘,对方压根没出现的意思。先莫名其妙的喊了他一声,就没动静了?


“你们迷失了。”

紧接而来的讯息传来让他为之一怔。


迷失?谁?诺亚下意识的回头望了眼地球,海蓝色的星球放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堪称瑰宝,里面孕育着宇宙中最有趣的种族。


无限可能,无限未来。

这是诺亚给出的评价,至于那光辉永存还是蒙尘,他不予评价。人总要为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光只能引导却不能直接干涉。

至于外面的一圈太空垃圾和那团黑漆漆的灰,请直接忽略。


“他们迷失自我,过分执着于不可能的事物。”

曾经M80也拥有这样的美好,只不过被他们自己作没了。

友人没有给出回应,诺亚也随之一同陷入沉默,他们都知晓对方的意思,但是雷杰多浅提即止,诺亚也不想更多回答,那个家伙。

两位自太古就开始守护宇宙的光和世界意志到底还是注意到了。与奇迹使者相似的存在,一个仿品,宣称光明不死,暗不消亡的影子。

“Zagi/你早知道他。”他们一同发声,和音重叠在一起。


“这是你的选择。”

漫长的静默后,雷杰多向友人解释。他了解诺亚,传奇之光从光诞一直延续着世界的和平,诺亚坚持了很久也孤独了很久。

正巧雷杰多也想看看世界是否会有多余的慷慨,能让Zagi 有希望追上那缕光成长为与他们并肩的存在。

于是他也选择缄默。当然,事实证明奇迹使者只会有一位,也只能有一位。


事实上,雷杰多很早就知道扎基的存在,他在虚无中看着祂诞生,被改造成兵器。

他看到诺亚的来访,看着被誉为奇迹使者的到访和默认了仿品的存在,于是他也沉默着装作一无所知。

诺亚的决定他从来不干涉,意志安静看着友人涉险,然后在对方即将迈步踏入悬崖的前一刻出声。

是默契,也是信任。


“是。”诺亚很干脆的承认自己的私心,在看到扎基的刹那的确有那么一刻,他有了不该有的期望,所以他选择的默许,而造物的暴走让他措手不及不得不付出一部分生命为代价。

他望着无边的宇宙,空荡而寂寞,即使有细密的繁星点缀,可光芒太远照在身上只剩下一片冰凉。它们不能给自己带来能量,仅仅只是贴在宇宙里的装饰物。


Zagi ,是他错误思想诞生出来的怪物,说是他的内心深处的黑暗衍生出的罪恶也不为过。

奇迹之光的影子,真讽刺。

诺亚忍不住抬手,m80的消亡都是因为他的缘故。他本该是带去希望与和平的使者,可偏偏他的光辉黑暗才滋生并茁壮。

是他带去了毁灭。


“人心底的黑暗是不会消失的,Noa,不要过分苛责自己。”

“可他们因为我才——”

“你不是神。”


辩论声戛然而止。


意志知道,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这次不需要纠正。

——————————the end————————————

我不想写了,就这样结束吧。

评论(9)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